星期三, 1月 10, 2007

愛,在回首的剎那。

liebe Fisch,

跟一群學生去 Dante 補課,聊到我們的愛情史。(我是沒有透露很多啦,呵呵)。這群年輕的孩子,驚訝著算著,已經認識 19 年了ㄟ。

19 年。

如果愛情是我們一起養大的小孩,現在都已經是個成熟的人了。「那老師你們有沒有出軌過?」我不禁大笑出來。但任誰也聽不出來,我的笑聲中,交代了那麼多在我們之間,曾經發生過的自由與放縱、拘謹與狂野。

想起以前妳常說,只要能擁抱著就覺得很幸福了;沒想到我現在,只要想到能擁抱著妳,就覺得很幸福。以前都以為,愛,只有在做的時候,在別離的時候才會出現。沒想到現在,愛,竟就在回首的,那一剎那。

5 則留言:

  1. Kay Kay

    我很久不曾回頭,
    只是忙著安頓當下,只是顧著往前走。

    19年了嗎?
    那我得記得改口了。
    過去說,嗯我們認識半輩子了,
    現在得說,啊已經認識超過半輩子了!

    我真是個萬般幸運與幸福的人!

    回覆刪除
  2. 舒凱:

    要撥你一點冷水。

    以我對你的瞭解,雖然你對事物有高度的分析能力,對於人情世故亦有深厚的後設能力,但是你掌握自己的感情的能力智商卻是相當的低。

    我知道因為你自認為曾經欺騙了一個人,因此發誓從此以誠實作為自己感情生活要求自己與對方的最高原則,但是,這卻成了一種固執的盲目,一種你會一直碰到的苦。

    看看你的周遭經驗,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現在不知道,以後會知道。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匿名老友:

    謝謝你/妳的提醒。雖然我實在是對你/妳的暗示似懂非懂。

    現代人的生活中,究竟還剩下什麼領域,可以不要熟慮算計?還剩下哪些與人相處的時刻,可以舒舒服服的、絕對的誠實活著?

    我真希望有些時候就當個傻子。

    希望畢竟只是希望,傻子不好當。但是,多笑我幾次活該,可能我就當成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總覺得你像"謎"般的人
    有很多神秘感
    無意間
    發現你的布落格
    讓我有ㄧ種打從心裡的佩服和溫馨

    不管你們是19年還是第二個19年
    都一直甜蜜下去

    回覆刪除
  5. 謝謝,不敢當,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的生活紀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