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0, 2008

只要量夠大:詩歌版

以下摘錄電腦詩人 shukai 創作新詩一首:(只花三秒)
《窗檯下的思念》
http://www.dopoem.com


誰在用老吉他彈奏一曲《夢中的家》
歲月在牆上白鷺鷥看見小時候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而如今琴聲幽幽我的等候你沒聽過

誰在用老吉他彈奏一曲《夢中的家》
秋雨將故事染色結局我看透
窗檯下的古道我牽著你走過
心無片瓦的年頭就連分手都很沉默

2 則留言:

  1. 老師,

    我每天坐捷運, 常常看到捷運辦新詩比賽, 以後老師可以用電腦寫的詩去投稿, 如果得獎了, 該找誰去領獎呢? 哇, 從這個點開始, 覺得可以來寫本以電腦語言學為背景的科幻小說耶, 終於想到一個可以跟Umberto Eco媲美的小說主題了... *~^^~*

    淑晏

    P.S. 對於可能不知道我為何提到Eco的讀者, 容我說一下, Eco除了寫 "玫瑰的名字" 拍成電影大賣之外, 正業可是個semiotician,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在米蘭大學執教吧.

    回覆刪除
  2. 淑晏:

    用電腦寫的詩去投稿,呵呵,好點子。不過果真得獎,可能會傷了不少文藝青年的心 ;-(

    講到 Eco,今天為了了解 isotopy,特別從書架上拿他的那本 semiotics and the philosophy of language 來翻,沒想到妳竟然就提到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