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9, 2009

單調。魚。


默昨天第一次離家,與學校同學去故宮與北美館參觀,晚上夜宿劍潭活動中心。他之前興奮了好一陣子,還好奇地問我,住在那個中心的人是都很會說話嗎(健談)?下午他信守承諾的借了同學的手機打電話回來報平安。「把把,你知道嗎,好爽,我們一起在旅館看睹神耶...」

晚上 F 從埔里撥了電話回來。「怎麼樣啊?跟諾諾獨處的滋味如何?」 啥?這真的提醒我回想整天在幹嘛,寫評審意見準備演講主題試新的程式實驗改作業安排計畫行程接了諾之後順他的意去新月廣場吃晚餐買小玩具車 (應該已經是編號100號了罷) 回來洗澡看Pingu然後陪睡到9點多才剛好接到妳的電話,啊。

其實,是很值得珍藏的一天。距離上次與諾獨處,是一個快四年前在德國的一個下午。媽媽有事要去找系主任,我小心翼翼地捧著剛睡著的他坐在沙發動都不敢動,心裡千拜託萬拜託小諾你不要醒來喝奶找媽媽的,那樣一種窘狀。好吧,我承認我對過了 telegraphic stage 的小朋友比較有辦法 (同學們請複習語言習得那一章 XD)。

時間就這樣,從來也沒想理過你的一直往前走去。

翻了一下以前寫的好幾本的「親子筆記」,許多都是關乎為什麼要對小孩生氣?不要把自己的壓力帶進生活!說那樣的話是會傷人的,等等,對自己的無奈,與無力感。不知道心中那匹怪馬,何時要咆哮,為何要狂奔出去;才知道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好脾氣的那張形象,不過是騙吃騙吃而已。

千言萬語,就說成一句:是你們陪我長大的。我成熟之後會回報你們的,科科。(最近新學到的宅男笑聲)

說到 mono,因為移情,常常在生活中特別注意到這個前綴字。不管是衣服上的logo,或是軟體系統架構,不過都沒什麼感覺。倒是最近日本這個 post-rock 團體,最後出現那個小男孩的眼神好像默諾小時候喔,科科科







2 則留言:

  1. 老師你的科科嚇到我了科科
    Ker Ker is a kind of anima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