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8, 2008

法義流水帳

9月開學前,為了計畫會議,又接連跑了兩個國家。記記流水帳如下。
Toulouse : M3 meeting
  • Bruno 教授親自接機,受寵若驚。
  • 週末寄住法國友人家,感覺真好。
  • 因為周六大學關門,所以在老教授夫婦家裡開會,十分新奇。
  • 要將(研究)工作的精神性,提升到可以與生命深處交會的高度,再度證實。
Sardinia: NEDO meeting
  • 跨國合作的重要。在激烈的全球學術分工下,如何定位自己。
  • 許多第一次都給了薩丁島。第一次在機場領不到行李;第一次吃了小豬的肉與內臟(真的是勉為其難,請相信我);第一次被迫花掉30歐元吃晚餐。
  • 個性關聯到研究。會議桌上,有兩種學者類型。第一種謹慎、客氣、注意細節、緘默;第2種善於言說、聰明伶俐、具大方向感、喜歡談論標準制定。從小他們都說我是第2型,但現在我要堅持留在第1型,細節才會讓我,恩,沒那麼嚴重,但是想不到別的詞兒,得救。
  • 回程機場邂垢一群中國同學。啥?Caligari 大學法律系?小時候常常要唱那首你看你看四海,都有中國人。現在相信了。

5 則留言:

  1. 呵~老師,我看到你最後一句,笑了一下;不過,我想還有印度人吧!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第一個留言的最後一句,先是驚了一下,然後笑了一下 ---- 阿,老師當時在機場也有看到印度留學生嗎?如果是這樣的話,老師的流水帳未免記得太鬆散了;這個匿名者是誰,他也在機場嗎?不然怎麼知道...? 咦,這一切都太不可能了吧,(我承認,我的想像力很豐富 ^^),ㄛ,原來是我會錯意了,作者的意思是,四海也都有印度人...。 我笑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老師,我是欣怡~(凱文旁邊矮個的那個),你要原諒我老是文不對題...我當時沒在機場~只是我在紐西蘭看到很多黃皮膚,黑頭髮,講中文的人;但是也看到很多印度人,而且活得很自在,不輸中國人!然後看到你的文章,回應一下,表示認同,然後再補充一下~就這樣而已~哈哈!
    p.s:我會用匿名,是因為我還不太會用"發表意見的身分"那個部份....

    回覆刪除
  4. 呵~順帶一提,老師你的身體有沒有好點?健康是無價的~
    我前陣子因為身體虛(中醫說的濕火太重),又缺乏運動;上禮拜一在房間裡,中午坐在地上吃飯...起身太快,結果腰肌扭傷,痛了好幾天....那種痛真是要人命!
    我要多運動~多運動~呵呵~凱文還笑我說好像老人家~

    回覆刪除
  5. 呵~順帶一提,老師你的身體有沒有好點?健康是無價的~
    我前陣子因為身體虛(中醫說的濕火太重),又缺乏運動;上禮拜一在房間裡,中午坐在地上吃飯...起身太快,結果腰肌扭傷,痛了好幾天....那種痛真是要人命!
    我要多運動~多運動~呵呵~凱文還笑我說好像老人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