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8, 2008

菲哥、劉謙老師與他們的同路人

momo 酷愛魔術表演,很長一段時間我都陪著他在週末一起看綜藝大哥大。有次和他聊到劉謙昨晚又表演了什麼新把戲,只見他面色凝重的糾正我:爸,你不能說劉謙,是劉謙老師。okok。老師就老師。

最近又臥病躺在床上,這件事卻讓我聯想到我所從事的大學老師的工作,其實是很像表演工作者的。想想看,假設張菲上台前與他女朋友吵架,或是被一些生活上的有的沒有糾纏,或是身體與精神狀況不佳,只要一上台 -- 他就是菲哥,他就要負責搞笑 -- 我們才不管他前一分鐘發生了啥事。

(大學) 老師亦當如是!要努力別把所有(研究與其他的)壓力與疲倦帶到課堂上來。巧遇有學生能同情你,要知道那只是因為他們是天使)。所以,我只好乖乖吃藥,看下週會不會好起來。新學期,新希望。

3 則留言:

  1. 老師,工作的專業是要有的,但是努力過頭會很慘的;健康第一!我在紐西蘭祝你早日康復囉!

    回覆刪除
  2. 師母,你好,

    我是謝舒凱老師的學生,可能是構成那五百多筆資料中的一小部份,因為逛逛謝老師的部落格,就逛到了您的。像我這樣的讀者,可能比較不會去留言吧,因為不認識老師本人。不過格主現在在對我們發問了耶...。師母寫的東西都很有趣,偶而上來一下,都很期待看到師母的新作ㄛ。

    師母的部落格好像不能匿名留言,所以我就把它留在謝老師的這邊了。

    回覆刪除
  3. dear Den:

    thank you for your greeting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