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08

打什麼打

差點忘記要幫中研院國際學程兼詞彙語義學的課。先幫中文辭彙語義高難度個廣告 ;-)

打從上禮拜跟打工時結識的朋友,在打卡時打屁聊天時,就一直對打水跟打糞的時代背景感到興趣。

老爸在悶熱的廚房打著赤膊邊打著蛋邊說,不是我要吹牛,就算是打水漂我也是在我們那一區打出名聲的。你們這代的年輕人,只知道打架、打劫或打人家歪腦筋,盡幹這些事,真不怕哪天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老媽在旁邊打電話邊打毛線,正熱切討論友愛餐廳打二折,找時間去打牙祭的話題時,竟然還猛然補上一句,老頭兒,打個岔,你剛說的那些單純的鄉下場景現在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啦。

小默回家,氣呼呼的樣子。他說學校剛打完預防針,大夥約好下課打鍾後一起打牌,沒想到所有的牌具都一個調皮的同學打散了。也許是不小心的吧?才不是,那是他早就打好的如意算盤。上次他打縣長杯桌球賽輸我們那組後,他就打定主意做這種事。
真噁。那個人。怎麼了?你不知道,我打個比方。他整天就是在學校說跟他女友打得火熱,又打啵又打砲怎樣的。整天上課打瞌睡,被人家跟老師打小報告,又打死不承認,真是說謊不打草稿。大夥都決定不再跟他打交道。

喂,夠晚了,你 blog 還要打到多久?體貼的老婆雖然還在跟我打冷戰,還是遞來一杯用半打奇異果打出來的果汁。這種感覺就像是熱浪打在身上的溫暖。快去睡了,還有明天記得去打車票,打一把後門的鑰匙,還有腳踏車也要打氣。對了,今天開車時打檔有問題,順便檢查一下,也可以用點數去打蠟美容。好的好的,我跟妳打包票,跟妳打勾勾,我再跟剛上線的阿諾打聲招呼,然後再打坐打個十分鍾就去睡了。

嗯嗯,還能再打什麼?問問那個昨天認識的姓打的先生吧。

4 則留言:

  1. 老師:

    你還漏了幾個我給你補上:

    ... 整天上課打瞌睡,下課不 [打] 掃,被人家跟老師打小報告,又打死不承認,真是說謊不打草稿。聽說他家遭人縱火,跑回去 [打] 火時,還撞倒一位有孕在身的婦女,害人家最後去醫院將孩子 [打] 掉。

    回覆刪除
  2. 反應特快的同學,謝謝!如果妳的名字不打馬賽克的話,你的分數我一定打得很高 ;-)

    回覆刪除
  3. 你們師徒兩再這樣「打情罵俏」下去,讀者我就準備「打道回府」,自個兒回家努力「打拼」或乾脆睡覺「打混」去。屆時就算「打躬作揖」求我,我也只要留在高雄「打狗」,繼續為各種社會不平事件「打抱不平」咯!

    回覆刪除
  4. 老師,還有還有

    最近正值期中考週,每天熬夜念書,早上上課時都無精「打」采的,下課後聽到某位同學又在「打」腫臉充胖子,炫耀說她和她男友上星期又到哪家高級餐廳吃日式料理,買了什麼名牌包,聽得我好生氣惱。放學後,走到星巴克點了幾杯咖啡,勉強「打」起精神繼續奮戰,竟然不小心睡著了,直到服務生叫醒我說他們要「打」烊了,我才發現原來已經這麼晚了,趕緊衝回家。回到家後打開電腦,看到網路上網友們對於近來諸多的社會事件發表了既幽默又諷刺意味十足的「打」油詩,讓我不禁會心一笑,整天緊繃的情緒與壓力終於放鬆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