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1, 2010

生日快樂。

四十歲生日的下午,決定給自己放半天假。與小文到羅東運動公園,就選在一棵大樹下,靜坐了近兩個鐘頭。

天空時而豔陽四射,微風拂面;時而陰鬱灰白,涼意沁身。但心終究平靜了下來。不知何時起,我已安然地躺在草地上微微搓蹭著,任由火光氣流溫和的在全身上下走動。

思量,這一切之不可思議。但意料,總在意外。

到今天,練氣修性剛好滿三個月。超乎想像的身心進展,有點措手不及;氣攻病灶的反應,也多少衝擊了對自己身體的信心。但,我有緣略解佛義,與體悟生命本能的奧祕,此生已無憾無怨。如來亦如去,不來也不去。

這條路,就隱隱然已經鋪在眼前,盡管有告別的不捨,但已沒有岔路的猶豫。我知道我要成就的是什麼,我也知道我是否到的了彼岸,取決於如何專心用功於此岸。


「健康」。默默給我畫的生日賀卡的一面,有著這兩個斗大的字。謝謝你們,我不敢或忘,我會努力。



喔,第三個不用說出的願望是:讓工作與生命旨趣自然地接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