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8, 2010

旅途愉快!schöne Reise!




可能是因為要與 99 級的同學們一起從師大畢業,所以今年收到好多大大小小的卡片,很是感動。真是大家不嫌棄。

雖然當大學老師是我的志願,但我向來覺得自己站在講台上,是誤人子弟。

比方說,我不習慣大聲說話,也不習慣「清楚明快」的講話節奏。因為我常常猶豫,自己如果就這麼劈哩啪啦出來的話語,裡面是真的是純的會有多少。我也不要求點名不喜歡管束不贊成把大學生當小孩,甚至最好都沒有作業沒有考試。我常常夢想,在大學裡,大家都放下了世俗價值的壓力與要求,一起開心地,馳騁於知識的無盡原野,快樂地享受想像力帶來的宴饗。就像玩耍不是為了別人一樣,念書,思考,與討論也可以不是。天氣好時,我們可以無拘無束自由地走出教室,走出校園,走出心靈的藩籬。

我知道我不切實際;我也只是常常夢想,不知何時才能帶著學生跨出這一大步。但,我相信我有天會做到的,即將成為老師的你們也會,對吧。

4 則留言:

  1.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身邊充滿著會玩,也把思考和討論當作生活一部份的同學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和坐在桌上,打著赤腳,願意在森林裡散步討論的學著們一起想。學得越多,才越知道學海無涯的意思。我常常在想,也許想著想著就會發現,想不想得出來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那個想的過程吧。Bon voyage!

    回覆刪除
  2. 說的真好(拍手):-)

    回覆刪除
  3. 老師你是好老師~~~~我是珮寧 我有加你Facebook喔XD 快加我~(L)

    回覆刪除
  4. 珮寧:謝謝,不過我很少用 facebook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