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5, 2009

病中雜記

又病了。
咳嗽的頻度與分針同步,
整天在四十加減二度C 的熱度中處在半昏迷狀態,
這就是給你的,報應。

曾幾何時,生病的時間比健康的時間還多?
曾幾何時,兒子要的生日禮物只是陪他玩一整天?
曾幾何時,老婆一年一次的電影邀約也被斷然拒絕?
曾幾何時,每天回覆的 email 數目比跟家人說話的次數還多?

聽說英雄就是要死在戰場上。你還真以為學者嘛,就要死在書桌前,或是在去開會的途中。(冷)

你的生病,其實是很自私、不值得同情的行為。
因為你的忽略健康,最後讓同事與助理必須分擔你的工作;讓老婆忙東忙西為你張羅照料;讓學生等不到你來上課;讓小孩必須與你隔離。

你忘記了你是沾過德國經驗的人,你真的忘了休息這件事對於人的意義。

你不要只會說「請、謝謝、對不起」。要學著說「不、抱歉、真不巧」。
你要學著偶爾像是今天這樣過,掃地、整書、聽巴哈、看小孩相片。這樣沒有時間節奏感的、不開電腦,也不會愧疚的,過日子。

聽進去了嗎?

7 則留言:

  1. 今年的感冒主要的特色就是狂咳,我身邊好些人,包括自己都是,有一群人是去了一趟KTV就陸續無一倖免了,不過因為現在不只早晚溫差大,每天的溫差也不小,平常感覺溫度下降了就要加衣服,還是很重要的喔。

    回覆刪除
  2. 老師希望你快好起來啊
    我上學期末也是咳到肋骨好痛現在快好了但是還是口罩不離臉

    然後我喜歡巴哈的詼諧曲

    回覆刪除
  3. 老師要趕快好起來啊,

    很多人都在關心著你,

    而且我好想念你的幽默!呵呵 :)

    回覆刪除
  4. 老師要好好休息阿!
    看到這些東西真是令人感到"心疼"

    有多期待可以趕快上老師的課!LOL
    不過,老師你要先好起來才行:P

    回覆刪除
  5. 老師...
    就像你允許我們不上課去流浪一樣
    允許自己放個假吧!
    來不及送薑湯只好請老師先用想像的!
    希望看到老師健健康康的來上課:)

    回覆刪除
  6. (拍拍)
    老師你也去流浪一下好了
    不過不要去太遠的地方喔 哈哈哈
    休息真的很重要呢(不過我當初流浪到最後跑去吃蛋糕吃到飽 還好你分數已經打下去了不然應該會狠狠再扣個10分吧XDD)

    還有我知道人性空間在哪了啦
    他的確還好好的開著
    有空就去找老闆娘敘個舊吧:)

    GOGOGOGO

    回覆刪除
  7. 大家:

    謝謝你們的關心,讓我很感動,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