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8, 2009

I AMsterdam

算算目前去過的國外城市也不下數十個,返台後很想提筆(打字)紀錄下來的,只有京都、圖賓根與阿姆斯特丹。

這是第二次到阿姆斯特丹開會。跟小文說,這個城市已經超越圖賓根,成了我心中的最想居住的榜首城市。便利、友善、文明、自由,卻又散發歷史風韻。我用幾個很怪的角度高度地評價了這個城市:

1. 幾個隨機取樣,問了在該地居住工作的「底層」外國人的社會生活觀感。得到的答案竟然都是:除了天氣之外,一切都很好!(當然我要再加一項:男太高女過挑,讓我頭抬得很酸;-))
2. 空姐不像華航長榮那樣的「漂亮」。
3. 中央車站部份改建工程,為了整體美感,有一大塊是仿真的。



4. 自助式速食店鴿子們無懼地與人類爭食。


3 則留言:

  1. *它修好了耶,之前都圍起來。車站前的交通很亂。Fairy很貴。進去左轉,一直走到倒數的月台,就可以"回家"了。
    *鴿子跟人一樣自由,誰也不礙著誰,荷蘭真的自由到破頭了。連走動的時候,都可以舒服的感覺自已是活著的。
    *我想你是在台灣待久了,我們一群台灣幸運兒都給AMS很低的分數。AMS很都市,很髒。大麻味也有點清晰。不過在去西教堂那邊,有一區很不錯。沿著運河,有一區"天ㄚ,我也想住這裡"的房屋,幾乎是一棟一戶。你可能有注意到AMS的房子門面很窄,多有地下室,是因為稅金的關係。台南有一些路的房子也是這樣:D
    *希望你的工作順利,身體也可以因為很友善的空氣而好起來。
    *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哈!
    老師回來囉!
    書展有去聽 Juli Zeh 跟 Wolfgang 的新書(小說加插畫,兩人首次合作,Wolfgang 第一次畫人,看不出來是人=.= 毫無美術天份...)分享
    沒有萌到我@@
    反而是前一場巴黎人(應該是吧?)的繪本讓我驚豔!

    然後一本關於柏林圍牆、土耳其移民的書都沒有
    結果還是要去德辦

    啊!開口跟德國人烙『英文』會不會很不禮貌?
    連問一聲 "Sprachen Sie Englisch?" 都沒有
    不過,那位先生還是帶我逛了一圈
    但是!他似乎也不太了現場有啥的感覺
    大囧!

    回覆刪除
  3. 下次上課碰面聽你聊囉

    回覆刪除